汐斯缇X

这里汐缇,很高兴认识你

愿不忘初心

【时之歌project】 【 Bird of paradise 】舜远

失踪人口回归系列(`_´)ゞ

这次舜远呢√想想明天写什么∑(´△`)?

HE放心嘿嘿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尽远离开的第79天”

舜在日记的开头写下这句话。

三个月前尽远突然找到他,想请个假。“祖父去世了,我和父母要回去一趟”

尽远小时候跟着父母移民到楻,但祖籍还是艾格尼萨。祖父母腿脚不便,当初斯诺克夫妇也想把两个老人家带到楻,但他们拒绝了。

这个原因合情合理,舜也不可能不同意。

“那多久?”

“大概一个月”

只是回老家出殡而已,要不了多长时间,不过保险起见还是多请了几天。

嗯,这一去就去了这么长时间。

开始两人还能在时之歌见面,那个时候尽远还告诉他正在分配祖父留下的遗产,可能过两天就可以回来了。

但后来再也没见到他,尤诺说斯诺克家发生了点事情,尽远还托自己告诉舜一切没事,让他放心。

舜相信自己侍(lian)卫(ren)的能力,但尤诺添了一句他会照顾好木头的。这让他有种危机感。

把笔搁到笔架上,舜端起侍卫端来的茶杯,抿了一口,但和尽远沏得差了十万八千里。眉头皱紧,烦躁地放下茶杯,眼睛无意间瞥向窗外,发现屋外的花园里一丛颜色绮丽的花开着正鲜艳。

他喊来侍卫:“我记得以前种的不是这花,新栽种的?”

“是的殿下”

舜感觉自己好像在哪见过这种花,便起身从书架上取下花卉图册,很快就翻到了那一页。看着看着,他的嘴角上扬起一丝弧度。

阿斯克尔家的温室大棚里,尽远正在给自己和对面的尤诺泡茶,眼皮子突然跳了一下。

“怎么回事?”心想。

泡好茶,他揉了揉太阳穴,眼底下的黑眼圈有点深。小医师往嘴里塞了一颗冰果,问道:“事情还没解决吗?”

尽远叹了口气:“还没有”

尽远原以为只是吊唁和分遗产,但没想到突然冒出来一个自称是斯诺克家三女儿的女人,按辈分尽远应该喊她三姑。

父亲是家里最小的孩子,说是有一个三姐,但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就离家出走,不知道去哪了。祖父母苦等了几年无果,就从亲戚那领养了一个少女,从血缘关系来说她是父亲的表姐。

现在真正的三姑不仅要求遗产分她一点,还想恢复艾格尼萨的国籍。尽远的家人以及其他亲戚肯定不同意,这事闹得极大,也难怪尽远的脸色这么差。

尤诺端起茶杯,喝了一口结果差点被烫到。“咳咳……对了,舜让我把这个带给你”边吐舌边从随身的医箱里拿出一个木盒子。

“舜?”尽远接过来,盒子不大。他晃了晃,并没有什么动静,打开一看。一朵艳丽的花朵静静地躺在铺有锦缎的盒底。

尤诺凑了过来:“这是鹤望兰啊”

“鹤望兰?”尽远搞不懂舜送来这朵花干什么。尤诺侃侃而谈起来:“ 鹤望兰,也就是常说的天堂鸟,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…… ”

尤诺突然“噗嗤”一声地笑了。“你笑什么?”尽远一头雾水。

“没什么,我只是想到她的花语了”

「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永远不要忘记爱你的人在等你」

“……”尽远沉默了一下,抓起椅背上的斗篷就往外走。“喂你去哪?”

“这里没我小辈什么事,跟父亲说一下先回京城。再不回去恐怕就有一堆事情等着我解决”

拉开温室的帘布,尽远回过头,眼里全是笑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汐缇有话说:尽远的事情是真实的,因为就发生在我外婆家……不过我外婆可没去世√我那个三姨现在在福建,想要户籍准备养老……唉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