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斯缇X

这里汐缇,很高兴认识你

愿不忘初心

【魔女集会】蝶妖—丽蓓卡(后续)

【伊诺日记】

xxxx年x月x日           小雨转大雨

雨下了一个礼拜,让人很是烦躁,恐怕哪个地方要淹了。

丽蓓卡这个孩子……罗斯科非常好奇我为什么要带她回家,我也不清楚,以前的那些孩子我也从未这样对待过……

可能是因为同类的关系吧,也有可能是想看看正常的毛毛虫怎么蜕变成蝴蝶的(我是个异类)

不过丽蓓卡实在太瘦了,营养严重不良,现在只是慢慢调养,等恢复好了……

xxxx年x月x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晴加大风

不知道让罗斯科教导丽蓓卡是不是正确的决定,但他确实擅长教学生,虽然他是直接把丽蓓卡丢到蜘蛛坑里了(……)

那天丽蓓卡嗓子都哭哑了,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她已经不再恐惧了,那些蜘蛛其实不会伤害她的。

罗斯科跟我说,明天让我教她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伊诺老师,真的要这样吗?”

看着眼前瑟瑟发抖的大蜘蛛,丽蓓卡手里的刀在颤抖。

这些蜘蛛虽然可怕,可它们没有一丝伤害她的想法,反而安抚自己不要害怕。

伊诺瞄了一眼地上的蜘蛛,面无表情地对丽蓓卡下命令道:“我说最后一遍,杀了它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,要么它死要么你死,自己选一个”

“……”

就在丽蓓卡还在犹豫时,大蜘蛛仿佛孤注一掷般,眼神凶狠起来,直挺挺地朝她冲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xxxx年x月x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晴

用丽蓓卡今天杀死的蜘蛛的节肢做了一个发夹,这是她的第一个战利品。

丽蓓卡哭着问我为什么,罗斯科替我回答了。

“只有弱者才会善良,而这个世界不需要弱者。”

她又问为什么要救自己,我没回答,罗斯科也没说。

我曾经也想过这个问题,“为什么要帮助那些孩子”。

罗斯科说我是出于母爱,那他呢?

是受我的影响?还是仍然残留少许善良?可我觉得……他只是怜悯而已。

真是的,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,总是看不透他,倒是每次被耍得团团转。

xxxx年x月x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雪

我说想看雪了结果罗斯科还真把天气连接到冰川那,好冷。

丽蓓卡捡到了一只误闯入领地的麻雀,她可能以为我不知道吧,但我晓得,罗斯科也知道。

……丽蓓卡把它杀了,嘴里还说着对不起……

她是知道了吗?那只麻雀如果落到我和他手中下场会更惨,所以才选择让它死得舒服点。

xxxx年x月x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阵雨

丽蓓卡的成长速度惊人,当初的丑姑娘模样长开了,估计成年后也是个美人。

她的能力还蛮特殊的,控制梦境,如果不是幽灵无法做梦我还真想让她给罗斯科造一个美梦。

罗斯科教她如何用最简单的材料调制让人快速入眠的药粉,以后可以涂在翅膀上。

丽蓓卡的战利品越来越多了,一会得给她腾个房间出来放这些东西。

xxxx年x月x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晴

丽蓓卡前两天结茧,今天凌晨才出来,果然很漂亮,蓝色非常适合她。

罗斯科说今天是她的成年生日,晚上要好好庆祝一下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瞳坐在客厅的摇椅上悠闲地看书,这时丽蓓卡小跑进来,脸上的欢喜都快跳了出来。

“罗斯科老师,”丽蓓卡走到他旁边,和往日一样趴在罗斯科的膝头上。小时候的营养不良导致她即使成年了体型还是和孩童差不多,不过这也使她的举动看上去没有多少违和感。

“老师,我想问你一件事,”丽蓓卡抬起头:“世界上有没有一种液体,把生物关在里面但它们就是死不了的那种。”

瞳挑了挑眉,“嗯……丽蓓卡你是怎么想到问起这个呢?”停在矮桌上的伊诺也好奇地飞了过来。

“因为啊,我抓到了一只战利品呢,”丽蓓卡掏出一个罐子,只见里面一只萤火虫闪烁着光芒正四处乱撞瓶壁。

“哎呀醒了,”她举着罐子兴奋道:“他可是我成年后的第一个战利品,所以我想好好保存下来。”

“可作成普通的标本不就好了吗?罗斯科好像教过你怎么制作的吧。”伊诺开口问道。

丽蓓卡使劲摇头,鼓起腮帮子:“那不一样!这个战利品对我的意义非常不同!”

瞳摸摸她的脑袋安抚着,眼睛转了转,然后打了个响指,几只蝴蝶托着一份地图摇摇晃晃地飞了过来。

“那这样,帮老师送个东西,老师就给你研制这种奇特的物质。”

“谢谢老师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xxxx年x月x日           多云

丽蓓卡捉到一只萤火虫,想把他作成独一无二的标本。

我问她是怎么抓到的,她说是秘密(……)
唉,孩子长大了。

罗斯科找到了一种稀有矿石,熔点不高,还能用魔力传导。他加了其他东西,把生物裹在烧熔后的透明汁水中,只要用一点魔力就能保证它存活,而且生物如果接近濒死状态,矿石会变成乳白色。

真是不知道他从哪弄到这个的,不过他竟然让丽蓓卡去那里……为什么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xxxx年x月x日           晴

七宗罪的那个人找上门了,果然上回罗斯科让丽蓓卡跑腿是别有用意。

但是……丽蓓卡自己也同意了……

怎么说呢,她不可能永远陪在我和罗斯科身边,可现在她要离开、去更凶险的地方,我真的放心不下……

不过看在罗斯科的面子上丽蓓卡应该不会有事。

——END——

#跟小伙伴一起合作的故事集,她提供人设而我负责写_(:ᗤ」ㄥ)_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