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斯缇X

这里汐缇,很高兴认识你

愿不忘初心

【时之歌project】维赛【鱼鳞】

【鱼鳞】维赛
#海神维(人鱼形态)x人类赛
#浙江和广东的作文题目结合在一起的产物哈哈哈
#赛赛吃果实前会游泳,没有暗影之力
#0分作文的节奏x完全没扣题
#如果有时间,这个完全可以扩写成长篇√当然别指望我写这个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海水涌入胸腔,氧气被一点点的挤开。

赛科尔冷静地用手心里的刀片割断绳子,他在和死神赛跑,赢了可以获得一线生机;输了,就和家人团聚吧。

“日,这绳子怎么这么难割”心里爆了句粗口,赛科尔加快了速度。终于绳子断了,手忙脚乱地解开绑在脚上的麻绳,在袋子上割出一道口子,逃出生天。

耽误太久,肺里最后一点氧气耗尽,还没等赛科尔游出水面,眼嘴里吐出一串泡泡,昏迷前他看见一双红色的眼睛冷冷地看着自己。

就像做了一场好长的梦,赛科尔梦到了自己被一条人鱼救了,他有着耀眼的白发和一对酒红色的瞳眸。他说他叫维鲁特·克洛诺。

“那我就喊你维维吧”他打趣道,维鲁特没有理睬。

海底意外的有大量的氧气,足以支持赛科尔的生命所需。“靠近海平面的地方气压低,氧气不足,所以你们人类会淹死在那。”维鲁特跟他解释,“维维,那要怎么回去?”赛科尔眺望着远处湛蓝的海水,问道。

“……”维鲁特难得迟疑了一下,“人鱼族有秘法,能传送一名化形成功的族人到陆地上。如果你想回去,随时来找我。”说完鱼尾一甩,维鲁特离开了房间,留下赛科尔一个人。

时间一长,维鲁特知道了赛科尔为什么会被装进麻袋,扔到海里的原因。“我想给父母报仇,可惜失败了,就被抛尸海里,幸好维维你救了我”赛科尔吃着刺鲟鱼籽,一脸不在意地说。

“那你还想继续报仇吗?”

“万一又失败,估计就没运气活下去。再说维维你对我这么好,肯定不回去了”维鲁特的身份不一般,这段时间赛科尔发现其他人鱼对他很是尊敬,所以才放任他这个人类到处乱跑,除了机密性的地方。

真的吗?可你的眼里充满了对上面的渴望,以及复仇的怒火。那里毕竟还是你的家……

维鲁特眼神暗了一下。

过了几天,维鲁特找到他:“一会要施法护送族人去陆地,你准备下,到时候一起回去”“真的?”“嗯,这个给你”赛科尔接过珊瑚制成的盒子,打开一看,里面放着个跟龙眼很是相似的果实。

“吃了它,可以变强,但你永远也不会游泳。这是我给你的礼物”“维维,谢谢你”赛科尔毫不犹豫地吃了下去。

仪式上,维鲁特带领族人,唱着古老的咒语,祭坛上出现一道光幕,那名族人率先走进光幕,赛科尔紧跟其后。传送前,维鲁特从鱼尾上扳下一块鳞片,塞进赛科尔的手里。

“再见”

“不要这么伤感啊,我以后会回来看你的”

“呵,别到时候连屏障都没过就淹死了”

强光亮起,吞没了二人,也吞没了赛科尔还没说完的话。

赛科尔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雪白的天花板,空气里弥漫着医院独有的消毒水气味。“你醒了”护士拿着药瓶走进来,换下之前快空的药水瓶。

“这里是哪?”

“医院,你前天晚上在海滩上发现,几个渔民送你过来的”

“今天几号?”

“6月24号”

他被扔到海里的日期是21号。

“是梦吗?”如果是梦的话,那也太真实了

头有点隐隐作痛,赛科尔敲了敲脑袋,感觉手里有东西,一块鳞片掉落到床单上。

蓝色的鱼鳞在灯光下闪闪发亮,是不是闪过白色的光芒。

“维鲁特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33)